close

9月19號


由於昨天是哭累了而睡, 所以當醒來時, 已經是清晨了…

以前常看到電視裡的對白: 嗯~ 呢個係惡夢黎姐…好快就醒架喇!

當日的我, 還覺得「怎麼可能有這想法, 白痴!」


估不到, 當我還在濛濛瀧瀧的時候, 我真的有這個想法: 嗯~ 係呀… 呢個係惡夢, 我要快D醒先得呀 !!!

但兩秒後, 你還得馬上回到現實世界


起床後, 發覺老媽比我起得更早, 想必一整晚都沒有睡好吧


老公, 老爸比平時更早的到醫院, 老爺及奶奶也煲好了粥給我做早點… 太難為了各位老人家了… 要為我擔心啦!!


老爸今天送了我一點小玩意, 是’軍曹’月餅, 他好開心的遞給我, 換來我只是淡淡的笑作答謝~~

老爸~ 我知道你想哄我, 但我真的笑不出口…

他還帶了他的寶貝玉石給我, 我好感激 ~~

抬起頭看到他的眼神, 就心痛的流淚了…


心痛老爸的體貼

心痛老媽的陪伴

心痛老爺及奶奶的照顧

更加, 心痛老公的辛苦


我知道, 我有病, 老公比我更辛苦 …

我想振作, 但是… 真的做不到…


整個早上跟下午, 我都只是「搖頭」及「搖頭」, 什麼都沒有做, 只是坐在床上, 給家人抱抱安慰一番, 什麼的「要振作呀」、「面對啦」 之類的說話, 都給我的心一一的反駁過去


請不要隨便跟我說:「我明白你的感受」, 除非你曾經有過同樣的癌症, 做過同樣的治療, 若然不是, 你所「明白」的感受, 也只是憑空想像的


所以, 當時的我, 並沒有接受任何一個人的說話


直至下午4點左右, 我的救星出現了…

我的前五嬸前來探望我

這是我在昨天, 當老媽問我, 有什麼要求時, 我只提出了這 : 我想見五嬸, 我想搵五嬸D醫生…

因為我記起, 早在我入院前的一星期, 得知她患了乳癌, 我曾致電慰問她, 當時她表示幫她的醫生, 是全香港最好的醫生…


五嬸先出現在我的眼前, 一見到她, 話未出口, 淚已先流… 像小孩子般, 斷斷續續的叫: 五嬸~ 我好驚呀 ~~ 我唔想死呀 !!!


她緊緊的捉著我的手, 說: 傻妹.. 你唔會死架..你而家冇事架喇.. 最難捱既你都過左咯~~ 你而家冇事架喇 !!


我沒有放手, 只是搖頭 …

她 : 拿~ 你要相信五嬸, 五嬸都冇事, 你睇! 五嬸有冇野丫… 我而家日日都去做電療, 一D事都冇, 你要叻D, 唔好怕佢, 面對佢 !!


同 樣的一句「面對」, 這是「同理心」的感覺 ~~ 我要的, 不是「同情心」, 很多人不懂得分辨同情心和同理心; 某人受苦, 我看著覺得難過, 這是同情心 ; 某人受苦, 我把自己代入相同的處境中, 認同和了解他的感受, 他的行為, 再把這認知的迅息傳遞給他, 這是同理心


她再捉著我的手: 你好幸福啦, 有噤多屋企人錫你, 老公又噤愛你, 你睇下五嬸, 自己一個人, 父母又唔係度喇, 個女又唔係身邊, 老公又冇喇… 噤五嬸都噤勇敢面對, 你都得架..係咪?


心裡想對她這句話作回應, 但是, 我沒有說出口!! 因為, 是我的愛不夠… 我怕自己是衝口而出!!


之後, 五叔還跟我苦口婆心 : 你笑, 你老豆會笑, 你笑, 你老公會笑, 你笑, 就全部人都會因為你笑而笑!! 你想佢地笑定喊丫…


五叔, 好多謝你!! 由細到大, 每次在我困難的時候, 你總會出現幫我解決 …


我明白了…


老公及其他家人見我再次重現笑容, 他們都比我笑得更開心 ..


因為不想家人再辛苦了… 所以, 我笑了 ~


待續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